随风的小兔儿

女字

不知大家可否了解,我国有一种特殊的文字,叫做“女字”。


我是在重温盗笔的时候,偶然想起小时候父母给我买过一本专门研究“女字”的书,可惜后来不慎遗失,要不然现在还可以再拿出来研究一番。


我心血来潮上网搜索,一开始直接输入“女字”并没有搜到有用的信息,后来我输入“有一种文字叫做女字”,这才搜出来。


原来,现在更多的人称它为“女书”,但仍旧是一种不为人知的文字。


我很庆幸小时候的我热爱读书,热爱中国古代文化,我现在脑海里很多知识都是在小学时期获得的。而现在,我已经很少能静下心来去看完一本纸质书了。


小时候我爸给我买过一套中国古典名著,我那时候还是个早睡早起的好孩子,我醒来之后父母还没醒,所以只要是休息日,我就窝在被窝里看书看到他们醒来为止,那是我最快乐的时光。


因为当时还小,也就七八岁,识字量和词汇量都有限,所以很多时候都要查字典,再加上都不是白话文,那书读起来就费点劲,但好在大意是能看明白的。


所以为了省点儿劲,喜欢什么看什么,四大名著我一部也没看完。


《红楼梦》看了也就十几回就看不下去了,磨磨唧唧的没意思。印象中最喜欢的片段是描写大观园的那段,感觉是个很漂亮的园子。


《西游记》是我最喜欢的一部了,但我仍然没有看完,因为有电视剧啊,我还看什么书啊!六小龄童演绎的孙悟空一直是我心目中最厉害的英雄,后来那些漫威什么的,我觉得根本不值一提。


至于《水浒传》和《三国演义》,我都只翻了几页就没兴趣了。


那一套书有十多本,我有些一眼都没看过,有些是看了一半,比如三言二拍。三言二拍的故事,当时有些用词不是很懂,现在想想,那尺度还挺大的。


这套书里面唯一让我看完的,就是《镜花缘》。它也算是探险类的故事,是一个美丽的探险故事,这个也是拍过剧的,但年代已经很久远了。我一直希望有人能再拍一次这个故事,中国美女那么多,还凑不出百花仙子了?但不知道为什么,有些东西都拍烂了,也没人拍《镜花缘》,这么好的故事,实在不应该被埋没。

评论

热度(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