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风的小兔儿

关于《怒海潜沙》

一、简介

与第一个故事《七星鲁王宫》无缝衔接,中间涉及到一个十多年前三叔下海斗的故事。


这是主角吴邪第二次下古墓,还是个海斗,这旱斗都还没玩儿明白呢,可为了寻找失踪的三叔,也是赶鸭子上架了。


还好这次从头到尾都有小哥和胖子的陪伴,吴邪不用怕。


不过最后,他们还是没有找到三叔。


主要出场人物:吴邪、小哥、胖子、三叔、阿宁

打酱油:陈文锦、霍玲、李四地、解连环

本篇有提到一个重要人物——汪藏海


二、关于三叔的一段伤心往事

三叔以前有个恋人,叫陈文锦。


她留过洋,思想开明,看着挺文静,却是北派摸金人,擅长寻龙点穴,在壁画研究方面造诣很高,经常和三叔一起倒斗,可谓是倒斗界的神仙眷侣。


他们还约定过永不吵架,只要文锦气到极点,就可以去拉三叔的耳朵,三叔就怂了。


可惜好景不长,对于陈文锦来说,倒斗只是兴趣,考古才是主业。所以后来他们一行十人去一个海底墓考古的时候,据三叔说,他们所有人都失踪了。


这段往事引出了本传的第二个故事——怒海潜沙。


三、一些信息

1.三叔下海斗之后失踪了。


2.吴邪体重八十多公斤,也就是160斤左右,两手修长。以上信息说明吴邪应该比较高,不胖。


3.小哥叫张起灵。


4.关于之前三叔下海斗的往事,有些地方没说实话。


5.胖子姓王,全名不知,来历不详。


6.小哥会缩骨功。


7.小哥演技一流,吴邪亲自授予影帝称号。


8.吴邪是学建筑的。


9.对于机关的原理,张起灵并不陌生,用他自己的话说,他对于中国古墓的陷阱机关的了解,超过世界上任何人(原话)。


10.小哥记性不好,并且怀疑自己失忆是因为吴三省对自己做了什么,而且认为一起进入西沙海底墓的其他人也是这样。


11.小哥透露关键信息——现在的三叔有可能是个冒牌货。


12.吴三省曾经和解连环关系应该不错,但在西沙海底墓他有可能杀了解连环。解连环应该是老九门解家之后。


13.西沙海底墓是汪藏海墓穴。


14.“天真无邪同志,吃饭了,自己拿筷子。”——胖爷专属称呼“天真”正式上线。


四、一些疑问

1.和三叔一起失踪的某高层公子是谁?他们到底去了哪里?


2.胖子说的很有道理,我叹了口气,心想着三叔怎么两次都能逃出来,他到底是用什么方法的,他第二次出来的时候身上也没有潜水设备,难道他是硬生生从古墓里闭气游出来的?


我就想问,三叔什么时候第二次出来的?不就十多年前那一次吗?第二次进去不就是这次吗?这次不是没出来吗?看来是作者的一个bug?


3.按作者的意思,吴三省和解连环以前关系应该挺好的,那为什么血字会写“吴三省杀了解连环”?两个人会不会是计划好的?


4.当年和三叔一起下海底墓的那些考古队员到底去哪了?


5.吴邪他们逃出来后,船上的人都去哪了?会不会让三叔给接走了?


6.当看到胖子在睡觉,小哥在掌舵时,吴邪为什么会觉得哪里不对劲?


7.吴邪搜到的信息是谁发布的?


五、一点猜想

1.西沙海底墓里面的莲花箭会不会是被人刻意换过的?我并不觉得哪个墓主人会有那么好心。


六、吐槽

1.作者也真是的,鲅鱼就鲅鱼,还什么马鲛鱼,不都一样的吗?就怕别人能看懂是不?


2.第一部还没那么明显,第二部看来就感觉整篇文章有很多不通和前后矛盾的地方,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看的是网络版的原因,但我现在还不是很想买实体书,因为有些设定如果是要出书的话它肯定是会有改动的,我更喜欢看原汁原味一点的。


七、关于瓶邪和铁三角

不管是瓶邪还是铁三角的关系,在这个故事里都有了很大的进展,亲密了很多,尤其是瓶邪。详情点我 


这三个人,轮倒斗的功夫,小哥排第一,胖子第二,吴邪就是个刚从新手村出来的菜鸟,所以吴邪从一开始就是被保护的那个,这一护,就护了一辈子。


这个故事里,吴邪对小哥的了解越来越多了,但对他的好奇度也越来越高了。其实胖子和小哥都属于来历不明的人,小哥好歹还知道个名字,胖子就只知道个姓氏,但是吴邪一点也不好奇胖子的事情,满脑子想的除了三叔的事就是小哥的事。


所以,小哥对于吴邪,就是那个特别的存在,就是独一无二的。


据我的记忆,整个盗笔本传的故事中,前两个故事小哥的出场率是最高的,话也是最多的,之后的故事里,难得露面,话也越来越少,但是吴邪对小哥的在意却是越来越明显,小哥对吴邪的牵挂也是越来越重的。所以,两个人的心其实是双向奔赴的。


PS:关于西沙海底墓的地图我也在网上找到了,有些方位可能不是很准确,但是大概意思是对的。


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